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
产业组织与管理丛书

发布时间: 2012-04-14      访问次数: 798

 

由胡汉辉主编的《产业组织与管理丛书》进展顺利,首作《不确定性与企业集团问题》由东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胡汉辉、刘怀德主编。本书主要谈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不确定性研究,企业集团的性质和企业集团发展中的不确定性问题。全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企业集团的人力资源、技术创新、合作经营、投资行为的不确定性,还分析了企业集团运营中的不确定性控制问题。本书可供产业经济学理论工作者,企业集团的经营、管理者,以及工业经济管理部门的有关人员阅读,也可作为经济学、管理学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教学参考书。\r\r 正如Prahalad在20世纪末指出的那样,传统的商业就像一场戏,演员可以清楚地定义,顾客花钱买票、坐下来,然后静心看戏。商界中的公司、分销商和供应商各自理解其角色并按照角色行动。但是 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就像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实验剧,商业环境的并不连续,放松管制、全球化和技术跳跃等使企业的不确定性不断加强,只有那些为不确定性时代做好了充分心理准备的企业才可能做出应对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