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
 
  首页  《产业经济译丛》  产业竞争博弈

产业竞争博弈

<<产业竞争博弈>>是产业经济学译丛系列之一,是国内第一本产业组织领域的案例分析之作,由刘怀德校,胡汉辉 周治翰 翻译。

<<产业竞争博弈>>是产业经济学译丛系列之一, 是国内第一本产业组织领域的案例分析之作,由刘怀德校,胡汉辉 周治瀚 翻译。\r该书以案例研究为基础, 阐明了一系列基于博弈理论的竞争模型 。 书中的案例与特定的博弈模型相联系, 涉及一系列广泛的行为决策: 从价格一类的短期行为, 到产量扩大和缩减, 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 市场份额的争夺等长期决策 。 书中还阐明了许多战略的动态能力理论。作者潘卡其·格玛沃特在中文版前言中对该书英文版出版以来的进展进行了精彩回顾。\r本书是宣传博弈论的代表之作. 它生动活泼、启迪思维、富有挑战性, 用大量的实际运用证明了博弈论对于竞争战略分析的意义, 巩固了博弈论在经营战略领域的地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如何做案例研究的范式, 值得广大理论工作者和经营管理者一读.本书在介绍战略推理如何用于经营问题的同时也有肋于对学生的博弈论基础训练. 可供广大理论工作者,经营管理者以及对经济学感兴趣的学生阅读参考。

 


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