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6-01-29      访问次数: 613

   “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是经学校主管部门正式批准,成立于1997年,以东南大学的工业经济学科为基础,集成管理科学、系统科学、经济学、工程科学等学科的力量,开展有关企业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公司战略与知识管理、产业投资与产业规划、产业与企业重组、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的开放型学术组织。

中心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产业经济学学科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和控制工程(含系统工程)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方向有行业管理与产业组织、企业集团与集群成长、企业知识与发展管理、现代管理方法等;产业经济的研究方向有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电信电视产业发展与网络融合、金融经济与产融一体化、信息经济与知识管理、网络经济与合作管理等;控制工程的研究方向有信息与知识系统的设计、开发与控制等。

    中心尤其欢迎数学、物理、计算机等理科和工程技术学科的考生加入有关的研究团队。